芳療系列

【芳香療法的藝術】~ 複方精油的奧秘



調香/調油是技術,更是藝術。面對獨立整體的個案客戶時,你要如何調出適合他的「複方」精油?了解植物的「單方」特性是基礎,還需考量以下:

*從「萃取部位」了解植物對應功效
*從「茹絲的蛋」了解植物分子成份
*從「植物性格」了解內在情感連結
*從「十二經絡」了解五臟六腑虛實
*從「穴道痛點」了解氣血滯瘀狀況
*從「瑜伽脈輪」了解三脈七輪運轉
*從「生命數字」了解人格性向特質
*從「子午流注」了解飲食作息規律


最後,再運用「NLP心理諮詢」跟個案溝通,幫助他處理情緒障礙,引導他自己看到問題所在,進而自己找到答案。

@這就是我們四合一培育的『心靈教練芳療師』∼ 
http://www.loveyogalohas.com.tw/content_19.html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《芳療與中醫~ 攏嘛相通ㄟ》



芳香精油中藥方,都是本草醫學,也屬於自然療法,兩者綜合運用,可發揮相乘效益。

精油能活化細胞,促進賀爾蒙及淋巴液的分泌,就跟中醫所說的活血化瘀、行氣通經,有著異曲同工之妙。賀爾蒙活性降低,也就是中醫所謂的腎氣不足。

情緒對生理的影響,有對應的療癒精油;而中醫所說的
情志~ 喜怒憂思悲恐這七情,直接影響我們五臟六腑的健康,也有對應的經絡穴道可按摩之。